老友记 ( binckk )

博客搬来安家!

老年斑冒出来不要怕,这个老中医偏方就管用

老年斑冒出来不要怕,这个老中医偏方就管用 - 枫儿 - 楓叶ㄣ飘零

  老年斑冒出来不要怕,这个老中医偏方就管用 - 枫儿 - 楓叶ㄣ飘零

分隔线素材◆红色系列◆ - Q仔 - Q仔*网易博客

    人一上了岁数,各种新成代谢就慢了下来,色素沉积加快,老年斑就开始在各种地方出现,比如说脸上和手背上。老年斑,全称为"老年性色素斑",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。


    很多时候,老年人都说这个是岁数到了,没有办法。但实际上,也有很多老年人岁数过百,脸上、手上都没有老年斑。有些人是身体好,有些人则是有秘方。这个老中医不外传的秘方其实也很简单,就是喝醋加蜂蜜水。


老年斑冒出来不要怕,这个老中医偏方就管用 - 枫儿 - 楓叶ㄣ飘零老年斑冒出来不要怕,这个老中医偏方就管用 - 枫儿 - 楓叶ㄣ飘零

 

    为什么对这个我特别有印象。我的爷爷80多岁,脸上和手上长了黑斑。而我有一个叔叔,自幼拜师学中医,他给开了一个方子。每天早上,一勺醋,一勺蜂蜜,用一小碗凉白开和匀了,然后加点热水,空腹喝了。大概坚持了有半年,爷爷手上的斑也淡下去了。有一次洗脸,脸上的黑斑,一点点脱落下来了。原来这个东西真这么有效。


    后来这个方子,在我们家族里都用上了,上了一定岁数的老人,不管有没有老年斑,都会喝一些,预防着。

 

老年斑冒出来不要怕,这个老中医偏方就管用 - 枫儿 - 楓叶ㄣ飘零

    这个方子,究其缘由,一个是醋发生了功用。醋能够帮助消化,增强食欲,能够加快新陈代谢。新陈代谢不够实际上是老年斑的一个重要原因。而蜂蜜又是中药中的宝贝,李时珍在《本草纲目》中说,蜂蜜之功有六:“生则性凉,故能清热;熟则性温,故能补中;甘而和平,故能解毒”。


    这两样东西加在一起,能够由内而外的调养身体。当然,关键还是坚持,中医讲究的是预防。所以,没有的时候,就多注意一些,效果更加好。

 

15名临近退休的老中医献出秘方【防癌“八宝粥”】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
秘方: 血糖偏高,喝了准好! - 瀛子 - 瀛の小笺


评论

热度(21)